today i dream

* 公众号:chatter
* 小红书:盐三
* 新浪微博:chatterrr

赶上末班的公交车总是尤其地快乐

常常还有空位,从而产生一种可以安然回家的满足感。北京的夏夜还不算太热,开着窗的公交车送来微凉的风,稀稀拉拉,像在北京生活的日子,也过得稀稀拉拉。

晚归是因为约定了一场告别晚餐,送别一位朋友。认清某种隔断的我们终究没有勇气走进那家查不到来龙去脉的餐厅,转头去了舒适又自在的日料自助店,一直坐到打烊。

我从南方来,有人往南方去。我在临别礼物的小卡片里改写了一句陈奕迅的歌词,说她仿佛“走过我来时的路”,希望她拥有比我要好的运气。玩笑间,其中一位与餐的友人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晚餐,分离时向告别的朋友索取了一个拥抱。很后悔没有拍下照片,好等数十年的往后某天还有调侃的凭证。

我因为常常回广州而忽略自己其实在北漂,因此没感到距离的遥远。也许是真的不算北漂吧,还从未有过彻底离开一个地方的经历,也可能在某个意识层面认为这世上没有脚不可抵达的地方。告别这件事,只真正存在于心里。又或者,这世上根本就没有告别这种事。

我与广州的朋友说北京见,又与北京的朋友说广州见。错位的空间,错位的人,还有不知道是不是错位的我。某个焦虑的夜晚,我询问一位在北京认识的广州朋友,“理性讨论我该回广州吗?”,他问“理性讨论我该留广州吗?”,我们没有回答彼此的问题,却又好像找到了各自的答案。

是真实地喜欢着广州又真实地喜欢着北京,这两个可爱的城市摊开了那么多让人失望的地方,却也藏着那么多让人牵挂的地方。


那天清晨听陈奕迅唱「黄金时代」,忍不住去K歌房也点了这首歌,唱着唱着突然释怀了内心的纠结。

“黄金广场内分手,在时代门外再聚”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cha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