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day i dream

* 公众号:chatter
* 小红书:盐三
* 新浪微博:chatterrr

双城随意记一记

回了广州几天,原本想省些电费,睡觉时把空调设置了定时关闭,到半夜醒来还是把空调打开了。

北京早晚温差大,白天让人恼火的热浪到夜晚全都散去,吹起了微凉的晚风。晚风习习,像小时候不穿鞋坐池塘边踏水,浅浅撩拨一脚,有种柔和的爽朗感,一觉能睡得舒畅满足。醒来也没有广州的湿热倦懒,吃过早餐便能好好计划今天的日程。

妈妈问在北京生活愉快吧,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怎么都要算愉快的。到北京那天,机场出租车司机轻易识破我是南方人后,问起广州与北京的不同。我答道其他都好,只是从不敢随便走进北京一家餐馆,因为很大概率会为饭菜难吃而生气,每次回广州第一件事都是去补胃,鱼蛋、港奶、火腿蛋通粉,要是时间再多一点,还有白切鸡、饮茶和砂锅粥,司机哈哈一笑说你们广东胃是应该吃不惯。

和妈妈挂了电话,不久后与朋友聊起某某名人家境关系,某某歌手父亲是什么校长,感慨呀是这样的家庭才养得出这样的孩子,再过一会又说到身边亲人的故事,心疼要是换个环境,也许就能把日子过得容易些。我从不相信生活是无缘由,每一个选择背后都包含着许许多多的起因经过,只是没必要去想透。世界上有万千种人,他们有万千种生活,即便让他们互换人生,会有另一个万千种生活出现,他们是无法成为彼此的。

广州这个季节总在下雨,躲雨的时候,正巧沙面桥底有一支老年乐队在唱歌,跟之前在越秀公园见的不一样(点击回顾),更随意也更轻松些,都是耳熟能详的怀旧金曲,这次我没有去想象他们年轻的模样,只觉得这样的老年生活该是我羡慕的,于是又听了好一会。在北京没遇到任何一个路边演奏的乐队,评书倒是遇过两回。

乐夏要播了,有音乐才能算在过夏天。我在这个北京夏夜反复听着《于是我不再唱歌》,为司机最后问我“那为什么还来北京”找到了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   ByeBye朋友 希望春天以后
  你能成为那个你 我能成为那个我
  于是我不再唱歌 开始买新的生活
  卖掉了旧的生活 从此不再漂泊

真希望可以永远也不停止唱歌。


评论

© chat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